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第三批新增政府 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14:37:05

——2020年6月10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我省2020 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核定我省2020年第三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80亿元,根据财政部要求,我们提出如下分配方案:
安排省级64.6亿元,具体是:政府收费高速公路建设49亿元,铁路建设4亿元,机场建设10亿元;公立医院建设0.1亿元;省属高职院校建设1.5亿元。转贷市县115.4亿元。
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按照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省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189.9亿元调整为254.5亿元,增加64.6亿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49亿元,其他支出15.6亿元。
三、下一步工作
为依法规范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一是按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开全省政府债务限额和省级预算调整情况,衔接做好债券发行工作。二是督促市县依法依规提出政府债务举借和使用计划,报同级人大常委会批准并向社会公开。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债券资金规范、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