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七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14:22:11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6月8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共5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三组进行,马森、李东亮、张建平,杨元忠、范鹏、刘峰林,刘为民、宁金辉、文立新为三个组的召集人。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委员于凡辉、安锦龙因事因病请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袁治云,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修订)》《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订)》《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修订)》《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修订)》《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决定;审议了《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和《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作出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相关问题的调研报告。
    会议决定任命孙雪涛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命张学军、徐雷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命何勇为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通过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