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第二批新增 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 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14:16:30

——2020年3月31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
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我省2020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核定我省2020年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97亿元,根据财政部要求,我们提出如下分配方案:
    安排省级53.7亿元,具体是:政府收费高速公路建设37.5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15亿元,省属高职院校基础设施建设1.2亿元。转贷市县43.3亿元。
    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按照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省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批准的136.2亿元调整为189.9亿元,增加53.7亿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37.5亿元,其他支出16.2亿元。
    三、下一步工作
    为依法规范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一是按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开全省政府债务限额和省级预算调整情况,衔接做好债券发行工作。二是督促市县依法依规提出政府债务举借和使用计划,报同级人大常委会批准并向社会公开。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债券资金规范、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