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7:37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共4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三组进行,卢鸿志、宁金辉,楚才元、苏秦川,刘为民、马洪滨分别为三个组的召集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常委会委员巴图巴依尔、刘玉生、刘峰林、安锦龙、孙伟、库美斯剑、宋春林、张建平、周兴福、周丽宁、赵立香、赵金云、廖明因事因病请假。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袁治云,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天雄,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保岗,省人大各专委会部分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关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范围,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会议任命寇明春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小丽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黄爱菊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周应军为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免去史百战的甘肃省科技厅厅长职务,王世华的甘肃省民政厅厅长职务,贾廷权的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王忠民的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职务,雷思维的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职务;决定任命张柯兵为甘肃省民政厅厅长,周丽宁为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雷思维为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肖铮为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会议还通过了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