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11:54:0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共53人出席会议。白瑞庆、马平,万鹏举、马森,张勤和、宁金辉分别为分组会议三个组的召集人。常委会委员马洪滨、刘玉生、杨发萍、宋春林、黄建平因事因病请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云生,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关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公告,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范围;审议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设立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会议任命包义成为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刘惠芳为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牛彦之的甘肃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席小鸿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会议还通过了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请的其他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