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举行第一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10:42:17

  2018年1月24日至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作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作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作的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玉作的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甘肃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肃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会议选举林铎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张建昌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于凡辉、万鹏举、马平、马森、马小贤、马明杰、马洪滨、车克钧、文立新、巴图巴依尔、卢鸿志、白瑞庆、宁金辉、宁崇瑞、师增建、朱玉兰、华文哲、刘为民、刘玉生、刘仲奎、刘峰林、安锦龙、孙伟、苏秦川、李世红、李东亮、李高协、李维平、李森洙、杨发萍、库美斯剑、宋艾芳、宋春林、张建平、张勤和、陈保平、范鹏、周兴福、周丽宁、赵立香、赵金云、高步明、郭雄伟、黄建平、梅元贵、梁和平、谢铭、楚才元、廖明、霍卫平、魏丽红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选举唐仁健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黄强、宋亮、张世珍、李斌、李沛兴、何伟、余建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选举刘昌林为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海波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朱玉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由省人民检察院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选举马天龙等54人为甘肃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代表资格)。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