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甘肃省2016年第一批政府债券安排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11:28:01

  ——2016年3月29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
 
  甘肃省财政厅厅长张勤和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常委会会议报告我省2016年第一批政府债券安排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政府债券分配计划
 
  财政部核定我省2016年第一批新增债券额度159亿元,安排计划为:
 
  安排省级95.1亿元,分配市县63.9亿元。省级新增债券年初预算已安排60亿元,新增安排35.1亿元,其中:铁路建设项目20亿元,民航机场建设项目10亿元,敦煌文博会项目5.1亿元。 
 
  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省级债券安排支出增加后,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1.9亿元相应调整为547亿元,增加35.1亿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增加30亿元,文化教育与传媒、城乡社区事务等支出增加5.1亿元。
 
  三、债券发行和管理工作
 
  一是依照本次会议批准的债券安排计划,尽快衔接做好债券发行工作。二是督促市县依法依规提出本级债券安排计划和预算调整方案,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执行。三是严格按照《预算法》和财政部相关规定,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债券资金规范、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