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15:26:13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0年11月22日至26日在兰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朱志良、马尚英、孙效东、崔玉琴,秘书长张开勋及委员共47人出席了会议。副省长张晓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列席了会议。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了全体会议。会议修订通过了《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甘肃省实施选举法细则》;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兰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兰州市保护城市重点公共绿地的规定〉、〈兰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和〈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办法〉的决定》的决定、关于批准《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兰州市促进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办法〉的决定》的决定,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公告;审议了《甘肃省农民教育培训条例(草案)》、《甘肃省林业生态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甘肃省农作物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内需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甘肃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关于全省贯彻实施《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