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6 10:56:24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9月24日至28日在兰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陆武成、孙效东、周多明、李慧、马青林,秘书长张绪胜及委员共5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三组进行,田宝忠、张力学,郑玉生、哈全玉,武文斌、白继忠分别为三个组的召集人。常委会委员王俊峰、吉西平、祁学军、陈琳、郭层城、谢铭、谢凝因事因病请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玺玉,省人大常委会咨询员崔玉琴、张开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和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了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农业综合开发条例》,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兰州市煤炭经营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农村公路公路养护条例》的决定。会议审议了《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草案)》、《甘肃省动物防疫条例(草案)》、《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相关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甘肃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